凉州区东大街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0-07-23 20:46:58 作者: 凉州区东大街

凉州区东大街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通讯员 付玲)为全面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7月22日上午,东大街在南城门广场组织开展了“学民法典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普法手提袋的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了《民法典》法律条文,并设立法律咨询台向现场群众解读了《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中关于“高空抛物坠物伤人事件中各方责任的划分,对于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等相关规定。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对《民法典》相关规定的解读,广大居民进一步认识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2021年1月1日的实施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凉州区司法局东大街司法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