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抢险】党员打头阵,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信义兄弟公司组建党工群团志愿者应急抢险队

2020-07-16 14:49:58 作者: 【防汛抢险】


连日来,受强降雨以及上游的影响,府河、谌家矶朱家河水位持续上涨,滠口街多地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区防汛工作有关指示要求,信义兄弟公司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积极投身防汛一线。

洪灾面前见担当,危急时刻显忠诚。7月11日下午5时许,接到区防指与武汉盘龙城建上一线筑堤坝的通知后,信义兄弟集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孙东林连夜抽调党总支党员、团支部团员青年和**职工、项目部工人,组建成40余人的党工群团志愿者应急抢险队(其中“90”后14人)和公司10余人的后勤保障分队,积极投身防汛一线。


7月12日一早,按照滠口街道与武汉盘龙城建统一部署,信义兄弟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丁启文带队,扛起党旗和应急抢险队的队旗,紧急前往滠口街朱家河双桥村,组织应急抢险人员按照点位参与堤防加固、加高的工作,保障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双桥村位于黄陂区东南部,紧邻滠口街办事处,距市中心城区有5公里路程。北面是滠水河、南面是府水河,东面与江岸区湛家矶一堤之隔,西面是大南湖村和汉口北大市场。交通纵横,京广线、武合线、天兴洲大桥沿长线等铁路桥汇集于此,武汉市三环线穿村而过。

在正式开始筑堤坝前,大家一起砍掉周边树枝、杂草、码放沙袋等开辟出一条可以运输的通道后,大家明确分工,三个小组有序作业。一组是突击队员或是人工运输通道传递,或是扛着五六十斤重的沙袋小步快跑垒码堤坝;一组是突击队员挥舞铁铲迅速将沙土装袋;一组是专门人员按照规则码放沙袋。不远处,还有一辆辆重卡,不停地运来一车车泥土;根据现场情况,通过街道同周边砖厂协商,还就近紧急采购现有的机制沙进行防汛堤坝使用。

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总工程师刘怀军在现场表示,"在紧急抢险过程中我们抢险队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比如说一方面由于现在所处的位置,重型机械不能使用,用来装沙袋的土只能堆在旁边,而且距离防汛堤工作处有50到100余米,只能靠队员通过排成长队构筑起一条“人工运输通道”,将装满沙土的沙包一个接一个递送到河堤边,部分地方还需要队员肩扛。另一方面,因为堤段都是草地,又是汛期,蚊叮虫咬更是防不胜防;特别是堤坝上的泥土全是湿的,夹杂着草,踏上去,一步一滑。"


“快,装沙袋,加快速度,先把这里前三层垒起来。”堤坝上,信义兄弟项目党支部书记、应急抢险队队长彭国鹏声音很大,传得很远。现场应急队员争分夺秒不敢有丝毫松懈,不一会儿浑身被汗水浸湿。彭国鹏说,防洪抢险是大事,作为一名***员,我们就应该冲在前面,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目前主要的任务就是要抓紧完成这个点位的一条长约100米,宽1.2米,高70公分的防汛堤坝。

7月13日早上,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孙东林第一时间组织集团党群工作部、综合办公室、工程技术部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传达防汛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动员部署集团防汛抗洪有关工作。

信义兄弟建设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孙东林在会上强调,防汛抗洪既是战场,也是考场。现在防汛形势日趋严峻,我们信义兄弟公司在这种关键时期更要积极主动践行好社会责任,努力彰显信义兄弟公司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一位党员、职工都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展现风采,在关键时刻、险情灾情时树立先锋榜样,?特别是我们信义兄弟集团党总支的***员,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来争做五星党员。


信义兄弟建设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丁启文主持会议。

继7月12日、13日,按照要求点位参与堤防加固、加高的工作完成后,防汛工作从固堤到巡堤。截至13日晚,我们信义兄弟党工群团志愿者应急抢险队已经筑成2条累计长约200米,宽1.2米,高70公分的防汛堤坝。

7月14日,由信义兄弟建设集团****罗斌与防汛应急抢险队副队长邱述祥带队,进一步明确了分管领导带队和应急抢险队员值守相结合的巡堤制度,分组确定防汛巡堤小组,并按照上级部门最新指示要求,及时调整人员配备。与此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加大防汛抗洪、灾害应急处理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


信义兄弟建设集团党员和领导职工主动带头担当,带头作为,做到巡堤查险不留缝隙,始终战斗在防汛第一线,用责任与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让防汛抗洪一线的党旗更鲜红、党徽更明亮。

党旗在防汛一线飘扬 党员在防汛一线履诺。众志成城,抗洪抢险;党旗飘扬,共护家园。

截至目前,信义兄弟党工群团志愿者应急抢险队,抗汛工作仍在持续紧张进行中。


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党员的初心担当;
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万众一心的坚实行动。
只有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同舟共济,
才能战胜汛情、共克时艰。
风里雨里,感谢有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