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王出手天下震怖 孟泰龄七大生死巨劫打爆俞炳龙

2020-07-21 22:16:53 作者: 劫王出手天下

弈城围棋讯7月20日凌晨时许,弈城棋迷们欣赏到了一盘火花四射的超级大劫局,对局双方是中国中坚棋手孟泰龄和韩国悍将俞炳龙,本局从头到尾一直都在刀尖上舞蹈,让棋迷们宛若在观看一场吴宇森的超级大片,弹片纷飞,碎片迸溅,棋子之间每一次碰撞都带着炸裂般的音效,仿佛狠狠撞击在胸口的重拳,让人乱了心跳的节奏。

且来一赏。

本局泰哥执黑,与讲解时温文谦和正好相反,在棋盘上的泰哥拥有雄狮般的体魄和平头哥的气质,这些让他的棋局极具观赏性。本局同样在开局就照例陷入激战,右上角是火药桶既然炸开,那黑77的置之死地而后生也就可以理解了——你要我死,我也不让你好活,来吧,且看这第一劫。

孟泰龄执黑VS俞炳龙(谱至黑77)

右上角的劫角还没见分晓,虽然黑棋鱼入釜中,只靠几口气苟延残喘,但偏偏死而不僵。双方且战且行,至黑133扑入再掀劫争时,场面已然大乱,须知此劫本身连带数块棋的死活,更且上边还有一个扑入打劫救回黑龙的狰狞手段,虎口一张,自带血腥之气,岂同等闲?

孟泰龄执黑VS俞炳龙(谱至黑133)

众人还未醒过神来,只见数手过后,右边的劫争未消,拦腰一刀,泰哥又生出事来,以劫止劫,劫何如之?至白148提劫时,黑棋看似满目疮痍,却处处浴火而舞,凄美中又带着一往无前的刚烈。

孟泰龄执黑VS俞炳龙(谱至白148)

至此,全盘数块大龙都卷入纷争,好象俄罗斯套娃一般,劫中套劫,其间转换之酷烈自不待言,但是好不容易得来的和平很快又被打破了,只见泰哥觉得劫兴难消,黑199又撑起一个生死大劫,来吧,人生有劫须当打,一劫何尝到下盘?

孟泰龄执黑VS俞炳龙(谱至黑199)

随着棋局的进程,我不想说话了,就是静静看着泰哥硬拉着白228提劫。

孟泰龄执黑VS俞炳龙(谱至白228)

不够,不够,还不够!

黑237死灰复燃,再次用一个生死劫昭告天下:普天之下,莫非劫材,率土之滨,皆为劫地。

孟泰龄执黑VS俞炳龙(谱至黑237)

本局生死大劫有七,小劫更是数不胜数,随着泰哥黑棋255心满意足地粘劫,棋局总算落下帷幕,对方俞炳龙心灰色沮,未及点目,已颓然投子。

孟泰龄执黑VS俞炳龙(谱至黑255终局)

为何泰哥如此疯狂地连续掀起劫争?大家看看下面的胜率图就可见端倪,原来右上角之后,泰哥的棋局就已然危如累卵,胜率在随后的一百多手里一直处于几乎清零的危局,其情状之惨直令闻者伤心,见者泪落,但泰哥见惯生死,以命相搏,随后的所有劫争,皆为强撑死局,壮烈如此,才是令人叹服!

本局胜率走势

至于俞炳龙最后被泰哥打爆,通观此局,岂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么?扛过了六个劫争,死在劫王最后一劫里,虽则为憾,不亦可喜?(拔剑四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