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发行指南今日:鹏辉转债370438值得投资吗?

2020-10-20 12:05:31 作者: 可转债发行指

  鹏辉转债:转股价值93.0;市净率3.3倍;存续期为6年,到期税前年化收益率2.4%;债券评级为AA;转股价下调的条件为(20/30 80%);有回售;无担保。

  重要发行条款

  (1)发行规模8.9亿元(规模一般)

  (2)发行期限:6年

  (3)票面利率:0.3,0.5,1.0,1.5,1.8,2.0(合7.1%)(利率较低)

  (4)信用评级:AA(评级一般)

  (5)向下修正条款:15/30 85% (较为一般)

  (6)到期赎回价:110(一般)

  (7)强赎条款触发条件:转股期 15/30 130%

  (8)回售条款触发条件:30/30 70%。募集资金用途发生改变

  正股分析

  锂离子电池作为取代镍氢电池和铅酸电池的一种新型绿色电池,主要由负极、正极、电解质、隔膜以及外部包装等组成。正极、负极和隔膜通过叠片和卷绕等工艺形成方形或圆形的形状,在空隙处注入电解液,并用铝壳、钢壳等进行包装,组成锂离子电池。上游正负极材料、电解质、隔膜等原材料主要由化工材料和天然金属资源通过各种特定的工艺加工而成,存在价格下降空间。下游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数码产品)、动力领域(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汽车等)和储能领域(移动基站电源、家庭储能、电网储能)等。

  国内电池生产企业众多,电池行业尤其是锂电池领域逐步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强研发设计制造能力,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电池生产厂商,能够与国外企业展开竞争。

  鹏辉能源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池领域、新能源汽车行业以及储能锂电池行业。公司营收同比增速维持在20%以上,销售净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逐年降低到5.5%和7.2%,净利润同比增速逐年降低,去年利润同比负增长33%。公司资产负债率在53%左右,整体债务压力不重,应收帐款占总资产比重仍在28%以上,存货占总资产比重约16%,较前几年有所降低。股权质押率41%。

  申购建议

  根据目前的转股价值及公司基本面,申购转债出现中签亏损的概15%,预期转债可抵御正股下跌20%左右保持不亏,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