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回A上市公告:预计10月20日发行 每股价格28.78元

2020-10-20 14:44:49 作者: 中金公司回A

  中金港交所公告:拟上市证券交易所为上海证券交易所,预计发行日期为2020年10月20日,A股发行价为人民币28.78元/股。

  中金公司顺利“回A”,再次引发了业内有关航母级券商的猜想。

  如无意外,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有望在10月底实现“回A”,成为A股第14家A+H上市券商,这距离其2月28日“官宣”以来,仅过去8个月时间。

  今年是券商上市的“大年”,年内中银证券、中泰证券、国联证券3家均在上交所主板完成上市,湘财证券借道哈高科、英大证券借道置信电气完成曲线上市,加上顺利回A的中金公司,今年已经有6家证券公司实现上市。相比之下,2019年仅有华林证券、红塔证券2家券商在A股上市。

  回顾此次中金公司回A的历程,用“一帆风顺”来形容亦不为过。 历时8月“回A” 募资或超百亿元

  按照中金公司公示的IPO进程显示,其将于10月19日开展网上路演,投资者将在10月20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申购时无需缴付申购资金,之后的21、22日中金公司将公布中签情况。

  有券商从业人士指出,新股申购完成后,一般8至14天后上市交易,最快在新股中签(申购日后两天)的6天后能上市,即便出现延迟上市的情况,一般不超过14天,具体要看交易所安排。换言之,若进展顺利,中金公司有望在10月底正式敲钟上市。

  作为头部券商当中唯一一家“缺席”A股市场的公司,在香港上市近五年之后,中金公司回A的旅程进展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