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港龙航空公司停止运营?国泰港龙航空停止运营怎么回事?

2020-10-22 09:37:45 作者: 国泰港龙航空

  国泰港龙航空公司停止运营?国泰港龙航空停止运营怎么回事?国泰航空宣布企业重组:停止运营国泰港龙航空 削减8500职位

  国泰航空宣布企业重组计划。集团表示,此举是为了应对新冠肺炎流行对航空业所造成的持续影响。此次企业重组将保障公司的未来发展,尽力保留最多的工作岗位,同时履行对香港航空枢纽和顾客的责任。

  重组:裁员、减薪、停止运营国泰港龙航空

  国泰航空集团此次的企业重组计划包括裁员、高层减薪以及停止运营国泰港龙航空。

  公司表示,整个集团会削减约8500个职位,相当于集团职位总数约24%。集团透过冻结招聘,加上自然人手流失,已将实际削减的员工减少至约5900 (约占集团职位总数的17%)。其中包括约5300名驻港员工,另外约600名非驻港员工亦可能受到影响。

  此外,国泰航空宣布,集团旗下全资附属区域航空公司国泰港龙航空将即时停止营运。国泰航空集团拟寻求监管机构批准,由国泰航空及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香港快运航空营运国泰港龙航空的大部分航线。

  将于2021年全年继续实施现行的高级管理层减薪安排,并于明年上半年向非机组人员员工推出第三轮自愿性特别休假计划。所有员工于2021年将不获加薪,亦不会获发2020年度的酌情年终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