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母是董鄂妃,他是顺治最喜欢的儿子,康熙的大将军,活了51岁

2020-09-07 00:01:44 作者: 生母是董鄂妃

6岁登基,24岁驾崩,清朝的顺治帝虽一生短暂,但却在清朝历史上有着很浓厚的一笔。他是清朝第一个入关的皇帝,生母是鼎鼎有名的孝庄皇太后,生父是故事很多的皇太极,还有一个叔父也是赫赫有名的多尔衮。

他登基为帝的故事,本来就很传奇,本年幼,本和皇位无缘,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最后却是他登上皇位,成了大清帝王。

他在位期间,还做了很多事情,他整顿吏治,官场一片清明;他使用怀柔政策,为日后的全国大一统奠定了基础;他设立兴屯道厅,推行屯田,鼓励地主、乡绅招民垦荒,对地方官员制定《垦荒考成则例》,按垦荒实绩,分别予以奖惩......使濒于绝境的农业生产开始有了转机。

不过,遗憾的是,24岁那一年,顺治帝就不幸离世,英年早逝。

顺治帝驾崩之后,皇三子玄烨登基,即康熙帝。

顺治帝虽然将皇位传给了玄烨,但皇二子福全才是顺治帝最喜欢的儿子,也曾想把皇位传给他。

公元1653年9月8日,福全出生了。他的生母是董鄂妃,但却不是那个顺治帝白月光、让顺治帝要生要死的董鄂妃,而是长史喀济咳的女儿宁董鄂氏,死于康熙三十三年。

福全是个很优秀的人,在清朝历史上有着很重要的一席之地,他虽未曾登基为帝,但能带兵打仗,能征战沙场,立下无数汗马功劳,为大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福全是顺治帝的次子,玄烨是三子,两人从小一起长大,还曾一起养在孝庄太后身边,一起孝顺孝庄太后,一起陪伴孝庄太后。

对于福全,顺治看到了他的优秀,曾想立他为继承人,还曾问他,问他长大之后愿意做什么。那时,年幼的福全就说:“愿为贤王。”

而最后,福全也真的成了贤王,成了康熙的左膀右臂,成了康熙最重要的亲人和大臣。

康熙六年,福全被封为裕亲王、议政大臣,开始正式踏入朝政。

大清的江山,是从马背上夺来的,作为亲王,福全的能力也很优秀,战斗力极强。

康熙二十九年,福全被授予抚远大将军一职,联合恭亲王爱新觉罗·常宁分道讨噶尔丹,率领清军古北口,攻打乌兰布通,大败叛军噶尔丹,最后取胜还师。

人终有一死,康熙四十二年,福全去世,终年五十一岁。

福全死后,康熙很心痛,他亲自祭奠,在福全出殡时又亲往福全王府,恸哭不止,怀念两人年少时的一切,怀念福全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怀念福全为大清立下的汗马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