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兽”回笼食堂里,家长陪吃“阖家餐”

2020-08-31 08:44:40 作者: 众“神兽”回

本报8月30日讯背着小书包,在门口测体温,走上红地毯,在老师夹道欢迎中走进教室……8月30日,青岛百万中小学生回校报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开学后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为了迎接新学期到来,各个学校的第一课第一餐精心筹划,第一关第一会别具一格。

8月30日当天,青岛文登路小学学生返校报到。在校门口,学生迎来了“第一关”——体温检测、回收家长承诺书、检查健康台账。之后,学生们终于回到了久违的校园。“乘风破浪迎接新学期”“元气满满新征程”……在学校的祝福语中,学生们开启了新学期生活。

开学后,中小学仍实行错时上学、放学制度,每日疫情排查、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继续,做好预防的同时,校园里教学秩序全面恢复,上学期没有开启的选修课、社团、托管等活动将有序开展。

8月30日,青岛市实验高中教育集团青岛创新学校的全体学生共同开启了新学期新生活。穿越校史馆阅读集团校“67载芳华”,团队创建集体破冰凝聚“班魂”,新学期跟爸妈一起吃顿“阖家饭”……开学第一日,学校把体验清单安排得惊喜叠加。

“实高餐厅的饭好吃啊!”30日下午5:00,青岛实验高中的食堂里,创新学校初中部的全体新生和家长共进晚餐,对于学校食堂的伙食,家长们频频点赞。初一新生黄一鸣的爸爸妈妈带着黄一鸣的弟弟来了,一家四口齐聚餐厅,全家人表示,这顿饭很有仪式感。面对记者的镜头,初一新生徐嘉把饭里的肉块送到了爸爸嘴里。(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 记者 赵黎 王世锋 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