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一颗麻将砸破头住进医院 民警从28楼摸排到12楼找到肇事3岁男童

2020-08-31 07:58:09 作者: 女子被一颗麻

【女子被一颗麻将砸破头住进医院 民警从28楼摸排到12楼找到肇事3岁男童】18日晚在安徽淮南某小区,陆女士在楼下等人,突然被一颗从天而降的麻将砸中头部,顿时整个后脑勺到颈部都是鲜血,随后送到医院缝针、住院一个多星期。接到陆女士报警后,民警调查发现,在麻将牌掉落前,还掉下来好几辆玩具小汽车。民警遂决定重点对事发居民楼家中有8岁以下孩子的住户进行排查,同时针对家中有麻将桌的住户进行详细调查。 民警从顶楼28楼自上而下,排查到12楼一住户家时,开门的小男孩以及摆放在客厅内的麻将机,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经询问,这户人家的一名3岁小男孩哭了起来:“我再也不扔了。”在派出所内,男童母亲藏女士告诉民警,自己以前跟儿子说过不要高空抛物,但是一直没有引起重视,没想到惹出了这么大的麻烦。由于孩子较小,民警只得带着孩子一家观看了禁止高空抛物的宣传片,希望让其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性。 26日下午,在民警的调解下,陆女士极其大度地谅解了藏女士一家,只收了医药费和少许赔偿共计6000元。处理完这起案件,民警也很感慨。他告诉记者,所里几乎每个月都会接到高空坠物的警情,一年能够达到十余起,其中由“熊孩子”造成的居多。从垃圾到玩具,甚至瓶瓶罐罐都成了“凶器”。在他看来,孩子成为“肇事者”主要跟家庭教育有关,家长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小孩很容易效仿大人的一些习惯,比如有的大人会随手在高空扔垃圾,结果小孩就学着把危险系数更高的东西扔了下来。”民警表示,高空抛物已经成为城市安全的威胁,造成严重后果的可能会触犯刑法,甚至承担巨额赔偿。(新安晚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