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测”高下,中建四局六公司开展新员工见习考核

2020-10-22 12:13:05 作者: 一“测”高下

10月19日,为了贯彻落实中建四局“领航计划”青年培养体系,中建四局六公司举行了2020届新员工跟班见习考核,以实操加理论的考核方式对200名新员工入职两个月后的跟班学习成效进行检验。为维护考核纪律,确保公正合规,该公司安排了纪检专员进行跟踪监督。

据介绍,此次活动在广州、佛山区域设置三个考场,其中以广州南站地下空间项目为主考场。考核前,该公司代表与新员工进行交流座谈,新员工代表从岗位职责、阶段性成果、工作感悟以及未来展望的角度与大家分享,相关代表对新员工的问题与困惑进行详细解答。

(图为公司代表发言)

(图为新员工代表发言)                 

在实操测试环节,新员工被分为10个组,各组需在限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支模架搭建。操作前,该公司纪检监督专员向新员工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并对新员工的安全防护情况进行检查。随后由数名资深专业工程师组成评审组,在操作过程中具体从员工的团队协作能力、技能掌握情况、规范熟悉程度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及评判。

(图为评审组对架体进行验收)

(图为新员工搭建支模架)        

实操结束后随即开展理论测试,采用试卷作答方式进一步检验新员工对业务知识、技术规范、工作流程以及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学习成果。

据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建四局“领航计划”青年培养体系于2018年开始实施。将新员工一年的见习期分为三个阶段,即2个月跟班学习+4个月轮岗学习+6个月定岗培养。2+4+6的培养模式旨在帮助新员工尽快熟悉施工现场,提高职业认知,帮助员工快速成长,快速融合。同时企业通过阶段性考核来检验和改进青年人才培养方式,不断累积经验方法,为企业发展持续提供人才保障。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