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申购指南今日:星宇转债783799投资价值一览

2020-10-22 12:10:51 作者: 可转债申购指

  星宇转债本次募集资金15亿元,转债评级AA+,转股价值101.12,溢价率-1.11%,下修条款较为严苛,其他转债条款比较常规,结合正股基本面来看,可以顶格申购。

  转债信息

  1、评级:AA+(评级越高代表风险少,安全性高,最高评级为AAA)

  2、发行规模:1亿,规模尚可。(规模越小,越容易被炒作)

  3、转股价值:101.12【转股价值越高,后期价格越高】

  4、强制赎回:有

  5、回售:有

  6、利率:第一年 0.2%、第二年 0.4%、第三年 0.6%、 第四年 0.8%、第五年 1.5%、第六年 2.0%。

  正股概况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总部坐落于常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内在香港、佛山、长春设有子公司,国外在德国、日本设有子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先进的前照灯、后组合灯、小灯、电子、模具、工装生产制造工厂。公司具有年产各类车灯8,000万只的生产制造能力。

  公司客户涵盖欧系、日系、美系和中国多家自主品牌整车企业,主要包括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北京奔驰、德国戴姆勒、德国大众、德国宝马、法国PSA、通用汽车、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雷诺、长安马自达、一汽红旗、一汽轿车、吉利汽车、吉利沃尔沃、上汽通用五菱、神龙汽车、广汽乘用车、奇瑞汽车、奇瑞捷豹路虎等。

  业绩情况:2020 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28.79亿元 同比增长6.33%;半年报净利润3.91亿元 同比增长15.21%。

  申购建议

  星宇股份收盘在159.77元,处于近两年的绝对高位;对应PE为52.4倍,对应PB为8.82倍,均在高位水平,股价的安全边际偏弱。发行人评级AA+,估算债底价值约86.38元,债底保护尚可;转股价值约101.12元,建议积极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