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走势将如何变化?人民币汇率创两年多新高

2020-10-22 20:08:20 作者: 人民币汇率走

  人民币汇率创两年多新高,10月21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均创下两年多来新高。截至当日19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Y)徘徊在6.6500,盘中最高触及6.640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H)则徘徊在6.6400,盘中最高触及6.6293,创下2018年7月以来新高。

  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如何变化?

  甬兴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表示,展望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依然是影子银行、房地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各类不良资产。“随着全球经济走入‘复苏’逻辑,央行没理由、也不愿意在四季度降息,积极的财政政策也在近期被‘过度基建投资’诟病。”

  他认为,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中国必然还将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正常货币政策的主要经济体,房地产的三条红线依然不会放松,人民币汇率背靠中美国债利差,没有兑美元贬值的技术理由。“当然,如果两周后的美国大选尘埃落定,无论是哪方胜出,国际投资机构还将顺势调整。”

  周茂华认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强劲表现,主要受国内外经济基本面、政策间分化预期推动,近日美元指数走弱提振投资者做多人民币热情。展望未来走势,近期国内外经济基本面与政策面分化仍有望支撑人民币汇率,但从内、外环境看,人民币汇率本轮升势接近尾声,随后人民币有望转向强势双向震荡格局。

  人民币计价商品遭价值减损

  在本轮人民币升值过程中,内盘金银价格相对外盘出现了折价情况,目前内外价差仍未回归。Wind数据显示,6月1日以来,COMEX黄金期货价格累计涨幅在10%左右,而国内SHFE黄金期货价格涨幅为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