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塘社区在辖区幼儿园消防演练 增强全体师生消防意识

2020-10-22 19:31:43 作者: 横塘社区在辖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10月22日下午,横塘社区组织辖区笕桥第五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及幼儿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消防演练警报声一响,幼儿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有秩序的撤离

  每位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身子,有序撤离“火灾”现场。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幼儿,保证幼儿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幼儿现象。很快孩子们集中到安全地带出,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人数3分钟,共撤离全员351人。

  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以及有效、快速疏散的能力,相信本次演练将会在孩子们的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安全重于一切的思想意识,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