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七口挤在轿车里,交警一查,司机驾照因酒驾已被暂扣

2020-08-27 21:04:02 作者: 一家七口挤在

和家人一起出远门,本应加倍重视安全,确保行程无忧,但是当这辆黑色轿车被南京交警拦下时,却发现一家七口人全部挤在里面,驾驶人甚至无法提供驾驶证。

8月26日凌晨1时30分许,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在八卦洲长江大桥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车由北向南驶来。在例行检查期间,驾驶员张某无法出示驾驶证,交警对车内观察时,发现车后排挤满了4名大人和1名儿童,全车共搭载了7人,超员达到40%。

经现场了解和系统查询,驾驶人张某的驾驶证已被浙江交警扣留,原因则是8月6日刚因酒驾被查获。由于酒驾后一直待在老家,张某一直没去处理自己的违法行为,直到最近需要和家人从老家返回浙江,才驾车上路。为了一家人一起出发,他们选择了超员的方式挤坐在一辆小车里,准备从安徽连夜行驶到浙江,全然不顾超员行车的危害性。

随后,高速二大队交警依法对张某实施处罚,张某因驾驶证扣留期间驾车并超员20%以上,被合计罚款300元、记6分。同时,交警要求张某不得再继续驾车,到达浙江后立即主动联系警方处理自己的酒驾违法,尽快消除该起违法对自己造成的影响。

通讯员 郎伟超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