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孩双腿不慎烫伤 结果却被"祖传秘方"害了…

2020-08-27 21:03:32 作者: 1岁男孩双腿

今年5月,安徽来沪的1岁男童在家中爬行时,因缺少父母的有效看护,不慎将正在烧水的水壶打翻,导致了双腿2度烫伤,烫伤面积达到了10%。当日,男童父母就将孩子送往瑞金医院治疗。在治疗一周、花费了1万多元后,男童的父母为孩子办理出院手续。

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徐伟杰介绍,“关于其父母为什么要把被害人刘某某从瑞金医院办理出院手续,我们猜测可能一方面是因为他治疗费用比较昂贵,因为根据其父亲的陈述,他们在医院治疗了7天,花费了1万元人民币。还有就是医院告知被害人家属,双下肢烫伤程度比较深,可能将来会造成一定的后遗症。(在瑞金医院)一直治疗到2020年5月7日,在其父母的强烈要求下,他们为被害人刘某某办理了出院手续。”

在离开医院时,男童父母通过他人介绍得知,有一位所谓的医生王某某,善于治疗烫伤,便立刻带着孩子到王某某家中求医问药。"治疗"期间,王某某给孩子不断涂抹所谓的自家祖传膏药。

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徐伟杰说,“王某某向被害人的父母宣称,如果治疗成功的话,将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

涂了所谓的祖传膏药后,孩子却反复发烧。在治疗24天后,孩子甚至出现了翻白眼、嘴唇发白等症状,父母这才察觉事态严重,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然而因伤口感染严重,孩子在紧急送医当日,就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徐伟杰称,“首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是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而且其进行诊疗活动的环境,根据现有的证据显示,其环境对于治疗被害人刘某某程度的烫伤,是完全不符合治疗的环境条件的。”

目前,王某某向被害人家属赔偿了105万元、并退还所有诊疗费,同时,他还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检查机关已对其提起诉讼。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 编辑: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