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黄忠能打败吕布?刘表侄子说出答案:太史慈他都打不过

2020-09-25 14:22:19 作者: 年轻的黄忠能

廉颇六十,尚有余勇。廉颇是战国时期赵国的猛将,他虽已入花甲之年,但仍能独当一面,挑得起赵国的大梁。廉颇是当时赵国的第一大将,但赵王却听信谗言,关键关头撤下廉颇,导致赵国兵败。

黄忠

三国时期也有这样一位老将军,他武功高强,与不可一世的关羽战斗一百回合不分胜负,他对自己很自信,曾说出“凭我手上雕弓,一千个来,一千个死。有我在,你们进不了长沙”的壮志。想必大家都对这样一位老将军赞赏有加吧,年过半百却壮志凌云。年过半百的黄忠与正值壮年的关羽决斗不分胜负,这明显不是正规的决斗。关羽曾劝他,关某的大刀不斩老幼。如果让壮年时期的黄忠与关羽格斗的话,或许能够打败关羽,壮年的黄忠身体强壮,胆魄好,更加自信,也未必不是关羽的对手。那么,壮年的黄忠是否能打败吕布?

黄忠是否能打败吕布?

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当年三英战吕布时,关羽张飞与吕布鏖战了几十回合不分胜负,由此可见,这吕布并非善辈。曹操说,“世上有两样绝品,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但就是这两样绝品,他居然合二为一了。可以说吕布是不可战胜的,那么,年轻时的黄忠是否能和吕布平分秋色呢?

年轻时的黄忠是跟随刘磐驻守长沙的,主要防御对象便是蒸蒸日上的东吴集团。当时东吴集团的孙策也是一员虎将,若没有孙策,就没有后来的东吴,他一人便为东吴子孙打下了半壁江山,这战绩实在是可圈可点。孙策为拓疆扩土,也是经常攻打长沙。刘磐在当时也是一位影响力不小的大将,他生性勇猛,与黄忠一起驻守尝试,本应该是万无一失的,但实际上他们却输给了太史慈!

三国时期的战争,大部分都是将军之间的格斗,若将军输了,那么这军队的士气就会低迷,便可一举突破,获得胜利。刘磐与黄忠率领的荆州军输了,也很有可能是黄忠与刘磐不敌太史慈造成的,年少气盛的将军总会心高气傲,谁能保证自己百战百胜呢?综上,年轻时的黄忠可能不敌太史慈,所以打败吕布这样的猛将根本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