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若一统天下,这两人最有可能被除掉,诸葛亮心知肚明!

2020-09-25 13:27:42 作者: 刘备若一统天

三国时期人才济济,才人辈出。勇猛的将领和多谋的谋士如过江之鲫,魏蜀吴三个国家的主公为了能够争夺天下,手下自然召集了很多人才。例如魏国的司马懿,蜀国的诸葛亮以及吴国陆逊。这些人才在战乱时代是不可多得的宝贝,在和平年代可能就会因为功高盖主被杀。

刘备一生都在为匡扶汉室做努力,可是到头了终成一场空。诸葛亮的身死更是意味着蜀国在难有翻身之地。最终果不其然魏国吞并其他两国,统一了天下。我们今天就来讨论一个有趣的话题,如果刘备带领蜀国吞并了其他两个国家,哪些人会因为功高盖主而被刘备杀死。

诸葛亮

刘备得天下后,第一个必杀之人就是诸葛亮。为什么?因为诸葛亮太过聪明和威望太高。诸葛亮的聪明不必多说,他出的计谋让蜀国打过不少的胜仗,他之所以被杀就是因为他给蜀国做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在战乱年代是好事,但是和平年代君王是不允许这样的臣子存在的。第二威望太高,因为诸葛亮替蜀国做了这么多的事情且都很正确,所以蜀国上下都对他十分敬重,这一点通过刘备身死,诸葛亮很快就接手蜀国能够看出来。

马超

刘备得天下后,第二个必杀之人就是马超。马超后面所代表的实力是西凉军,他在没有归顺到蜀国的时候,是风光无限的,后来因为曹操的原因来到了蜀国。马超之所以能够站在蜀国的阵营全都是因为曹操,如果曹操被灭,他有很大的概率回到西凉。这样西凉就成为了蜀国最大的敌人。马超此人擅长领兵作战这一点是人尽皆知的事情,而刘禅这人大家都知道是个没有本事的。哪一天刘备死去刘禅继位,只要马超带领西凉军进攻蜀国,刘禅是无法阻挡的,所以刘备称帝必须要给自己的儿子除去大敌。

所谓鸟尽弓藏,在战乱年代勇猛多智的人才是君王最为喜爱的。胆识在战乱年代,这些人就成为了君王的最大威胁。所以立朝的皇帝在称帝之后,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铲除那些功臣,以此来保证自家能够不受威胁。如果刘备统一天下,除了这两人读者们认为还会有哪些人才会被刘备所杀!大家可以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