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中有个妖怪非常强大!玉帝查不到他的档案!如来都畏惧他三分

2020-09-25 13:25:15 作者: 取经中有个妖

《西游记》故事跌宕起伏,师徒四人西天取经,一路上艰难险阻,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得真经。幸亏有孙悟空上天入地,如来佛祖、观音菩萨等等各路神仙的通力配合,才终成正果!路途中所遇妖怪本领强大,虽然大多被悟空降服,但也有个别妖怪的法力别说是悟空无能为力,就是如来佛祖也要惧他三分。而作为四御之首的玉皇大帝,地位更是比如来佛祖还要高,也对另一个妖怪束手无策,连档案都找不到。这两个妖怪究竟有怎样的来头?

如来佛祖跟观音菩萨都忌惮蝎子精

首先就是如来佛祖跟观音菩萨都异常忌惮的就是蝎子精,她不但法术高强,而且蛰过如来佛祖,就连观音菩萨都说:“此妖十分厉害,我也是近她不得!”取经途中,唐僧师徒四人经过女儿国,忽来一阵旋风,顷刻间唐僧就被卷走,原来是蝎子精想要与唐僧成夫妻之事,但对其百般诱惑后也没能得逞。之后孙悟空与猪八戒联手解救师父,与蝎子精鏖战三十回合也不分胜负。

这蝎子精实在是武力高强,手中的三股钢叉更是拿手武器,她尾巴上的一个钩子叫做“倒马毒”。如来曾在读经时因不合用手推了蝎子精一把,这蝎子精转过身子,就用三股叉在如来左手中拇指上扎了一下,让如来疼痛难忍。如来又命令金刚出手制服蝎子精,金刚也在一旁瑟瑟畏惧。众所周知“如来佛祖一身神通,拥有丈六金身,最强的就是那双神掌”。

这种情况下却能被蝎子精所伤,甚至无力还击更不用说制服,可见这蝎子精的威力,真是让如来佛祖都怕她三分!再说另一妖怪就是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精,他趁童子瞌睡的时候,偷走了太上老君的宝贝法器金刚镯,下界来到金兜洞。师徒四人误入妖洞时,青牛精把金刚镯变成威力无比的圈子,把悟空的金箍棒套走了。孙悟空找玉帝帮忙,玉帝就让手下去查青牛精的来历。

可是查了半天,最后却是查无此物。直到悟空经菩萨指点,请来了它的主人太上老君,青牛精才被降服。太上老君是三清之一,是创世之初就存在的天神,辈分比玉帝还高,难怪玉帝查不到这个青牛精的“档案”!《西游记》中,如来和玉帝算是天界地位很高的人物,却对这两个妖怪束手无策,这恰恰印证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也是作者吴承恩传递给后世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