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韦到底有多厉害?若直接与赵云单挑,有多少胜算?

2020-09-25 13:26:23 作者: 典韦到底有多

曹操身边有过两个贴身武将,一个死的时候曹操为他哭,一个则是曹操死的时候,他为曹操哭,前者是典韦,后者是许诸。能够让曹操哭的人只有三个,一个是郭嘉这个天纵奇才,一个是曹操这个神童儿子,还有一个则是为曹操拼出一条活路的典韦。典韦长得就高大威猛,投奔曹操以后,在曹军里,每次都是冲在最前面的。他曾经在装备不齐,连盾牌都没有的情况下.

与吕布、张辽等人缠斗,两人从早打到晚,不分胜负,直到吕布的军队被击退,曹操安然无恙离去。典韦自此,就从冲锋陷阵的先锋军,被曹操提拔到自己的身边。在这之后,马超半夜前来偷袭曹操,曹操一下子起不来身,还是典韦连人带床板给抱到船上,以身为盾,挡住了马超军队的进攻。

典韦的力气很大,他的武器是一双戟,有八十多斤重。只不过他的死,和曹操的关系很大。就因为曹操好色,睡了手下张绣的嫂子,张绣气得半夜在曹营造反,想要杀了曹操。在宛城这一战,典韦独自面对张绣叛军,终究不能突围被杀。在蜀汉也有个和典韦类似的武将,那就是赵云。在《三国演义》中,刘备单独出门,一般情况都是带着赵云,作为贴身保护自己的侍卫,这也是赵云的儿子在他死后,继承爵位是侍卫官职的原因。

赵云在《三国演义》中比其他武将的结局好的多,他活到七十多岁,属于正常死亡,还被称“常胜将军”。他的巅峰一战,就是长坂坡一战,拿着青釭剑,对上上万曹军,杀了五十多人,还能将刘禅给救了回来。汝南之战,也是由他一人对上张辽、许诸、李典三人,他不仅杀了李典,还能突围救刘备。由此可见,在三国时期,可以说再也没有比赵云,一对多的情况下,更强的突围能力了。

其实比起青釭剑,其实赵云更擅长的还是枪。他还有个号称三国第一枪王的师傅童渊,习得一手出神入化的龙胆枪法,典韦则没有拜师,全靠一身蛮力。若典韦对上赵云,在前五十回合,两人恐怕不分胜负,毕竟赵云本人能打能跑,但若是往后拖,典韦的体力恐怕就要跟不上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