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梁山中为何无人敢惹林冲!武松、鲁智深?看看他们背景就明白

2020-09-25 13:28:08 作者: 在梁山中为何

《水浒传》一书讲述了梁山上宋江一行人反抗朝廷的故事。世人皆知梁山上有100单八将, 可真正能叫得出名字的无非就那么几个人。而林冲,武松,鲁智深三人更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们三人可谓是梁山三霸,三人关系又十分要好。鲁智深分别又与二人结拜。他们之间的交情不可谓不深。所以在梁山上就连排名第一的宋江也不敢惹。而这其中又有什么缘由呢?

武松

武松此人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无论是他的哥哥武大郎,亦或是嫂嫂潘金莲,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哥哥武大郎的事情自是不必多说。武大郎被毒死之后,他替兄报仇。杀死了潘金莲和西门庆。幸好县令欣赏他的才能,才不至于判下死刑。但死罪能免活罪难逃。于是落了个刺配孟州的下场。之后又因血溅鸳鸯楼等事件,被迫上了梁山落草为寇。而在这些事件之中,无不体现着此人的武力值爆表。由此可知,武松的实力在梁山之上绝对能进前三。而有如此实力之人,又有谁敢轻易得罪呢?

鲁智深

鲁智深为人十分豁达,可谓是侠肝义胆。从她为救金氏父女,三拳打死镇关西。从而被官府抓捕来看。此人即使是杀人,也杀的是有罪之人。而他对待朋友有十分热心。在临川被刺配边疆之时,他一路护送,直至林冲安全抵达。看似十分粗犷之人,却粗中有细。梁山之上,他几乎和每个兄弟都有着过命的交情。100单八将之中,很多人都对他赞不绝口。若他有难,其他人自会相助。因此,从未有人敢挑衅鲁智深。

林冲

林冲本是80万禁军总教头。身负官职,本就生活在当时社会的上层。可无奈高太尉的儿子高衙内看上了他的妻子。因此被高太尉陷害刺配沧州。可即使这样,高俅仍不放过他。不仅在前往沧州的路上几番陷害,更是在到达沧州后将林冲发往草料场,妄图放火烧死林冲。

怎料林冲躲过一劫,并斩杀了陆谦等人。但是草料场被烧,林冲难以脱罪。无奈之下,只能雪夜上梁山保全性命。在梁山之上,林冲负责管理军队。可以说,整个梁山上的队伍。都是他带出来的学生。所以他在梁山之上,有着绝对的话语权。

参考文献:

《水浒传》《荡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