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预计几时上市?蚂蚁科技公司挂牌日期哪一天?

2020-10-22 17:53:22 作者: 蚂蚁集团预计

  来自港媒消息:蚂蚁集团即将A+H两地上市,港交所网站昨晚发布聆讯后资料,提及中美关系近期紧张,或会对集团构成不利。中证监昨晚亦发文称,同意蚂蚁于科创板的注册。蚂蚁集团AH股发行量各占一半,各发行不超过约16.7亿股,相当于已扩大后股本约11%,中港两地均设约15%的超额配售权。蚂蚁A股将会在周五(10月23日)询价,10月29日为A股发行申购日。在本港发售部分拟今日开始上市前推介,下周二(10月27日)至周五(10月30日)在本港正式招股,料11月6日中港齐挂牌。

  至于A股方面,蚂蚁集团亦披露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显示代码为688688。初步询价为10月23日,网上申购日为10月29日,中籤缴费日为11月2日。

  根据A股招股文件,A股及H股将各自发行16.7亿股,即总共约33.4亿股,相当于已扩大后股本约11%,中港两地均设约15%的超额配售权,即A股及H股均可增至19.21亿股。此外,阿里巴巴(09988-HK)旗下浙江天猫技术也有参与蚂蚁A股战略配售,认购7.3亿股蚂蚁A股。

  H股方面,杭州君瀚、杭州君澳及杭州阿里经中证监批准,分別把其所持的3.5亿股、1.2亿股及16亿股內部未上市股份转为境外上市股份,蚂蚁会向蚂蚁国际的B类及C类股份持有人发行约32.56亿股H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