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5年贪污2000万包养情妇 具体什么情况?

2020-09-23 16:27:29 作者: 干部5年贪污

  干部5年贪污2000万包养情妇

  据透露,近些年,有关“蚂蚁搬家式”腐败的报道屡见报端。其特点是小额多次、长期持续,多发于基层、不易为人察觉。往往因微末线索显露端倪,待到办案人员沿着线头一路追踪,暴露出来的问题令人惊讶。

  9月23日报道,一干部在5年间,贪污公款42次,总额达2000余万元。据悉,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该区北安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原正科级负责人王风昭贪腐案,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万元。

  无独有偶,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韩鹏,为偿还替朋友担保产生的百万元债务,同样动起“堤内损失堤外补”的歪脑筋,走上了“蚂蚁搬家式”的腐败之路。

  然而,无论是炒股亏本,还是担保债务,都只是“导火索”,是这些贪腐干部违纪违法道路上的一剂“催化剂”。究其根源,还是在于个别党员干部迷失自我,思想道德沦陷。

  为避免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江北区纪委监委建立跟踪督促机制,采取定期回访、限期回复、实地察访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日前,该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紧盯整改效果,对三家单位反馈的15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督查。

  以上就是【干部5年贪污2000万包养情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