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畜黑蒜素,开启低成本畜禽养殖新时代

2020-09-23 16:24:22 作者: 华畜黑蒜素,

 黑蒜近些年由日本开始风靡全球。因其极强的抗氧化、抗衰老、增强免疫等功效被各路明星一路力荐,甚至成为米其林前菜。然而大多数人有所不知,黑蒜对养殖业也具备极大的经济价值。日前,中国线上畜牧领军企业华畜,经过两年的科技攻关,终于推出了应用于畜禽的黑蒜素产品——华畜黑蒜素,开创了黑蒜在畜禽领域的首次大批量应用,或许将对我国养殖业发展带来重要推动意义。

  黑蒜:食物界的一匹黑马

  黑蒜之所以被各界人士广泛推崇不是没有道理的。和普通大蒜比,黑蒜具有更高的抗氧化活性,多酚类物质含量比普通大蒜高出5倍以上,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高出15倍,而自由基清除能力是新鲜大蒜的8倍以上,因此黑蒜的抗衰老、抗氧化能力是普通大蒜的 20 倍。此外它还有解除疲劳、调解血糖等等诸多功效,对人体健康意义重大,简直是食物界的一匹黑马。

  进过特殊发酵工艺后的黑蒜也被科研人员经过调制转化为可随身携带的休闲食品,从而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其药食价值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但是国内对黑蒜的认知度普遍不高,所以市面上黑蒜仍然较少。

  最关键的是,由于其工艺的复杂性,黑蒜的成本一直居高不下,多数市场难以接受。在新加坡,黑蒜的售价最高,达到68新币每千克,相当于人民币300多元。同时黑蒜生产技术也没有被普及,行业技术壁垒较高,生产企业数量较少,至今没有形成大规模生产。

  但是在国外黑蒜应用非常广泛,尤其是在日本,黑蒜在畜牧业也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只是尚未被国人熟知。

  值得庆幸的是,日前,中国线上畜牧业领军企业华畜,在两年时间内通过对大蒜和菌种的严苛筛选,以及发酵温度等技术的多次实验,终于研发出了更低成本应用于畜禽的黑蒜素,对于低成本养殖或许将有重要推动价值。

  华畜,开创黑蒜素畜牧应用新时代

  事实上,我国是全球最主要的大蒜生产国、出口国,曾占据全球出口总量的70%以上,有着天然的生产黑蒜原材料的优势。但是至今在我国大蒜也仅仅是少量应用于食物调味剂,未广泛应用于动物饲料。而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被广泛应用于制药原料和动物饲料添加剂中,甚至有代替抗生素类产品的趋势。

  鉴于此,秉承“优化供应链,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的企业使命,华畜开始着手准备更低成本应用于畜牧领域的黑蒜素。

  黑蒜的发酵工艺最早源自日本,长久以来因受到日本技术保护影响,黑蒜的发酵技术没能在我国得到很好应用。通过种种途径,华畜找到了在黑蒜健康应用方面卓有成效的日本健康国际株式会社,与其首席专家佐藤一郎教授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从此开启了双方紧锣密鼓的合作。

  首先是大蒜原材料的筛选,华畜采购人员走遍了全国大蒜主要产地,如山东济宁、河南中牟、云南大理等,最终选定了黄金产区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的独头蒜。其大蒜素含量要比平原地区的大蒜高出2-3倍,营养更丰富,抑菌效果也更明显,由此发酵而来的黑蒜其营养也会更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