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紧张美军将驻台?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23 16:20:02 作者: 台海局势紧张

  近期,台海局势引各国关注。美国陆军“军事评论双月刊”最新一期中,以中国大陆武攻台进行系列报道,其中提及美军重返台湾“驻军”的意见。

  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对此表示,世界和平、区域和平都是世人最最重视,因为中国(大陆)不断的在南海、台海两岸及区域,因为大陆军事行动,引起国际紧张,区域和平也受到骚动。

  他称,对于各方会表示的各种意见,“行政院”都尊重,并叫嚣“台湾也会坚守‘国家主权’及民众安全”。

  针对所谓“美国协防台湾”相关话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回应,美方的作为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以上就是【台海局势紧张美军将驻台?】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