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暖人心,群众向新余刑警赠送锦旗表心意

2020-08-27 00:02:45 作者: 扫黑除恶暖人

扫黑除恶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心意

今年年初,新余刑警扫黑大队成功打掉以方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破获刑事案件7起,刑拘团伙成员6人,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万余元。

近日,多名受害群众自发来到刑警支队对办案民警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

市民叶先生赠送锦旗

市民周女士赠送锦旗

2017年以来,方某为追讨债务和获取非法利益,以提供毒品共同吸食等方式网罗了一批刑满释放和社会闲散人员充当“地下出警队”,通过发布恐吓短信、拨打骚扰电话、看守关押、殴打侮辱等手段帮债主追讨赌资等非法债务,并敲诈他人钱财,从中获取非法利益。该团伙为非作恶,对周边居民造成了极大的心理恐慌,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2019年10月,刑警支队扫黑大队对该犯罪团伙进行集中收网,一举破获以方某为首,郑某和熊某为骨干,其他3人为一般成员的涉恶团伙。后经过进一步深挖,查明该团伙有组织地实施了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容留他人吸毒、故意伤害等多起违法犯罪事实。2020年3月,扫黑大队依法将该案转化为恶势力犯罪集团,并移送起诉至检察院。

经过近4个月的诉讼和审理,2020年7月,渝水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一审宣判,集团头目方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其他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六年六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得知宣判后,8月17日,受害人周某某拿着一面印着“办案神勇,热情服务”的锦旗满心欢喜地送到了办案民警手中;8月21日,该案的另一名受害人叶某也带着一面写着“扫黑除恶,人民卫士”的锦旗来到刑警支队,以表达自己对办案民警的感激之情。

来源:新余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