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靠借债过度消费?年轻人靠借债过度消费是怎么回事?

2020-10-25 14:52:42 作者: 年轻人靠借债

  年轻人靠借债过度消费?年轻人靠借债过度消费是怎么回事?剁手太多?周小川称年轻一代储蓄率明显下调 年轻人靠借债过度消费

  “买买买”和“剁手”已经成为年轻人生活中的常态。在“双十一”购物节即将到来之际,“剁手党”们也需要保持清醒头脑,量入为出,避免过度消费。

  近日,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2019年年末,中国的储蓄率占GDP中的比重降到44.6%,未来或还会进一步下降。

  他进一步表示,全球的平均储蓄率在过去10年、20年中,平均是26.5%,中国大大高于这一水平。往远看,中国的储蓄率还会进一步地变化,就是在“双循环”特别是内循环为主的发展战略情况下,内循环将会更加畅通。同时观察到年轻一代的储蓄率在明显下调,这有好的方面,有助于扩大内需,也有令人担心的方面,就是一些年轻人过多地靠借债过度消费、奢侈消费,将来是不是好事也不完全知道,但是总的来说储蓄率会进一步地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