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实景游 田园餐桌漫生活

2020-10-01 20:35:08 作者: 富春山居实景

  由杭州市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富春山居实景游·田园餐桌漫生活”富阳采风之旅在富阳圆满举行,此次采风踩线活动全方位地展示了富阳独特的旅游环境、深厚的历史积淀、饕餮的富阳味道、优美旅游线路等资源。杭州市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楼高峰等出席采风游启动仪式。上海旅行社代表,研学机构代表、自驾车俱乐部代表,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楼高峰副局长表示富阳依托丰富的自然山水资源和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统筹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三美”建设,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休闲样本区。全区有浙江省A级景区村庄61个,其中3A级景区村庄26个。我们紧紧围绕以富春江为主轴的“一江十溪”独特自然山水、美丽人文和生态资源优势,既各具特色、独立成景,又互为统一、串珠成链。让广大游客在淳朴的乡村气息中,寻找自然和生活的美。

  三天两晚的采风之旅中,经过富阳区文广旅体局精心策划,上海采风团分别体验了三条“富春山居实景游”线路:“富春山居·人文生态”线路、“富春山居·江山一线”线路、“富春山居·亲子休闲”线路。具体线路分为:第一天:踱步东梓关(品味富阳古村落)-探秘壶源溪流域。第二天:踏访文村-寻踪富春桃源-休闲桐洲岛-鹳山观江。第三天:黄公望隐居地(《富春山居图》实景游)-黄公望森林公园。在富阳当地导游的陪同和讲解下探秘壶源溪流域、打卡网红龙鳞坝,品味富阳古村落,寻踪富春桃源,体味烟雨桐洲,走进黄公望隐居地,体验富春山居“实景IP”。

  在采风之旅的基础上,富阳区文广旅体局还特别开发设计了“田园餐桌”味觉盛宴,筛选出数十道具有富阳当地特色的“山乡味道”珍馐美味,常绿沃豆腐、富春江葱油鳊鱼、富春江盐水明虾、蜀国蜜汁金瓜煲、龙门爽嫩牛肉丝、奇香牛龙骨、龙门山土鸡、东吴双拼等菜肴,每一道菜背后都是人文荟萃,秀丽山水,不仅抓住了采风团的胃,更赢得了采风团的心。

  上海旅行团代表表示:本次两天三晚的富阳旅游采风踩线活动,分别按照三条线路,九大景点,紧扣主题,让我们真切体验了一把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不仅感受到了富春大地的奇山异水,厚重历史,更享受到了舌尖上的富阳。是今年参加这么多场采风活动以来印象最深刻、诚意最真挚的一场了。

  富春水、富春山、富春村、富春乡居……无不蕴藉着“富春山居”的独特内涵和浓郁味道。近年富阳以“山乡味道”、“富春山居实景游”、“富春江江鲜大会”为主题的文化旅游项目层出不穷,辐射全景的富春山居文旅精品线路,民宿“农家乐”等乡村振兴战略实践样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全域景区化快速推进,富阳正成为越来越多域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打卡目的地。

  接下来,富阳旅游还还将走进上海展开“富春山居实景游·2020富阳旅游走进上海现场推荐会”活动,现场发布上海市民游客富阳旅游优惠政策、富春山居实景游精品线路等,吸引更多上海游客走进富阳,体验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沈昊    | 责编: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