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同意欧盟向美商品加税是怎么回事?具体什么情况?

2020-10-02 17:01:17 作者: WTO同意欧

  美欧贸易战再次升级 WTO同意欧盟向美商品加税是怎么回事?具体什么情况?

  美欧贸易战再次升级,此次纠纷的主角依旧是波音和空客。

  据路透社9月30日,有消息人士透露,世贸组织(WTO)已授权欧盟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作为美国政府此前对波音公司补贴的反制措施。

  这些消息人士称,WTO仲裁机构将在几周内对外公布正式裁决结果。此前美欧双方人士均表示,欧盟不太可能在美国总统大选(11月3日)前对美国征收关税。

  路透社指出,这项即将发布的裁定是美国向总价值约75亿美元的欧盟进口商品征税一事的后续反应。

  美国指责欧盟在十几年间一直对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集团进行补贴,从而损害美国波音公司的利益。针对美国发起的空客补贴案,世贸组织于去年10月正式授权,允许美国每年对欧洲价值75亿美元的商品征税,以“弥补损失”。

  此后,美国政府还是“不依不饶”。今年2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3月18日起,美国将把对欧洲大型民用飞机征收的关税从10%提至15%。对于美国一系列举动,欧洲一些生产商叫苦不迭。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则警告,此举将产生“严重后果”,并表示“欧洲已经准备好采取反制行动”。

  今年5月,美国华盛顿州以“遵守WTO规定”为由,废除了对波音的税收优惠,要求欧盟不要对美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但空客回应称,美国所声称的“遵守规定”不过是一面之词罢了。

  对于此次欧盟的回击,美国贸易代表、欧盟驻华盛顿办事处,以及空客集团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