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企给员工发轿车事件始末:方大九钢奖励员工4116台轿车引关注

2020-10-03 11:20:10 作者: 钢企给员工发

 【江西钢企给员工每人发了一台轿车】10月1日,江西方大九钢公司举行轿车发放仪式,厂区空地上4116台轿车“整装待发”。据了解,该企业连续5年实现预定利润目标,将成果与员工分享,奖励每名员工一台轿车,总价达到5亿元。

  相关报道:

  2012年11月,辽宁方大集团成功重组濒临破产的九钢。重组以来,方大九钢深入贯彻“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价值观,积极改革创新、精细管理,几年来各项指标大幅提升,企业人均产钢量、高炉燃料比、钢铁料消耗、轧钢综合成材率等经济技术指标位列行业前列,企业竞争力显著提升,实现了从濒临破产到行业先进的巨大转变。尤其是“方大轿车”奖励政策推出以来,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员工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全体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企业盈利能力快速提升,从2016年以来企业吨钢材利润连续稳居钢铁行业前三。

  2020年,面对疫情和汛情带来的双重冲击,方大九钢一手抓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全员行动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成立防汛抗洪应急队并与驰援湖口抗洪部队并肩抗洪,一手抓生产经营,全面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精细管理降成本,推动生产经营稳中有进。方大九钢成功克服疫情和汛情的巨大挑战,提前实现“方大轿车”政策规定的预期盈利目标,达到奖励政策兑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