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外汇交易提醒

2020-10-04 13:38:23 作者: 2020年1

   周五(10月2日)避险的日元和美元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在距离11月美国总统大选只有一个月之际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到午后交易时,市场已经平静下来,但波动陷于窄幅区间。

  美元指数上涨0.12%,报93.818,但周线仍下跌0.8%,录得8月末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就业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但失业率有所下降,报告突显了经济试图走出衰退所面临的挑战,对货币市场影响不大,因市场关注特朗普的健康状况。

  几个月来一直淡化新冠大流行威胁的特朗普表示,他和他的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并将进行隔离,这打乱了总统竞选进程。这一消息引发了华尔街股市出现一些抛售,而美债价格在最初上涨后又下跌。

  富国证券高级宏观策略师Mike Schumacher表示,特朗普确诊的消息为本已动荡的大选季增添了一层不确定性,但盘初全球市场的剧烈反应已有所消退。

  日元兑美元创下一个多月来最大涨幅,盘中触及104.95的一周高位,随后企稳。美元兑日元尾盘跌0.23%,报105.29。日元个月隐含波动率升至四周高位7.62,暗示未来交易

  将更加震荡。

  其它货币对方面,欧元兑美元跌0.27%,报1.1716;英镑兑美元涨0.34%至1.2935。被视为风险较高的货币全线下跌,油价下跌也令与大宗商品相关的俄罗斯卢布、南非兰特和澳元、加元承压。

  周一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16:30 英国 9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55.1
16:30 欧元区 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8
17:00 欧元区 8月零售销售月率(%) -1.3 2.5
17:00 欧元区 8月零售销售年率(%) 0.4
22:00 美国 9月ISM非制造业PMI 56.9 56.1
  凌晨03:15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金融科技监管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