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机构调研排行榜出炉:2家公司受百余机构关注

2020-10-05 16:04:07 作者: 2020机构

  国庆节前一周,三大指数整体下跌,但机构调研热情并未受到影响。9月24日至9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95家公司迎来机构调研。其中,有2家上市公司受到逾百余家机构的关注。

  从个股方面看,京东方A的电话会议涌入323位机构投资者,位居首位,其次有稳健医疗累计接待172家机构,开润股份、伟星新材和海鸥住工分别累计接待98家、41家、40家机构。

  京东方A最受机构关注,获得332家机构扎堆调研,该公司拟收购中电熊猫南京、成都股权。同时随着面板价格全线上涨,该公司盈利水平有望继续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方A也是外资和百亿级私募调研的大热门,在近一周的调研名单中,有6家百亿级私募现身。

  中国银河傅楚雄在9月25日发布的京东方A研报中指出,收购成功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产业整合,收购的战略意义重大。

  从产品上来讲,中电南京线的收购将加强公司在中小尺寸的战略地位,中小尺寸产能得到有效扩张;中电成都线的收购则将增加50/58/70寸TV,强化公司司TV全尺寸布局。从技术上来讲,中电两条产线均采用氧化物背板技术,收购将加强公司大尺寸OLED的技术储备。从客户角度来讲,当前公司客户较大比例以品牌客户为主,中电当前的客户结构正好与公司形成有效互补,收购有利于公司客户结构的进一步拓宽。

  自9月以来,伟星新材受到市场头部机构的持续关注,股价也创出近一年以来的新高,一度摸高至16.23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