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男子业绩不达标当街裸奔:全身光着一丝不挂,警方拘留5日

2020-09-01 15:48:25 作者: 湖南5男子业

8月31日,据澎湃新闻报道。日前,"长沙五名男子疑因业绩不达标裸奔"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警方介入调查。

据流出的视频显示,五名男子在烈日下奔跑,从身后看未着衣物,另一段视频能看到奔跑的男子用布遮挡住隐私部位。有网友评论称,"这几个人没完成业绩,被罚裸奔。"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通报

随后长沙警方通报,2020年8月31日13时许,有市民报警称,5名男子在长沙华海3C广场裸奔。接警后,当地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

经查,裸奔的5人均为长沙某商贸有限公司的员工。发起人陈某供述,陈某等人与另一个小组比业绩,输了的裸奔,陈某等人自认业绩不如人,便按约裸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陈某等5人因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陈某被行政拘留7日,袁某等4人分别被行政拘留5日。

定业绩目标,对未完成者施以处罚的丧心病狂的作为怒气按已经见怪不怪,推崇狼性文化更是当下众多公司的一贯作风。

"创新花样"

继互扇耳光、下跪、喝马桶水、上街裸奔等一系列变态行为之后,贵州一公司竟然还能再做出"创新"的花样。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贵阳一家公司被曝光,多名员工由于业绩不达标,被公司惩罚生吃蚯蚓。据视频现场画面显示:有多名员工当众生吞蚯蚓,还准备了泥鳅,不愿意吃蚯蚓可选择通过罚款500元、并请全公司员工吃早餐的方式来代替。但即使同意罚款,也不能直接交钱,而是通过给公司打借条的方式来完成罚款。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贵州:7名员工因业绩不佳,而被成都某公司惩罚吃"死神辣条"。没想到,等两包"被撤去包装的辣条"下肚,这7人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其中包括"小雪"在内的两名同事,情况最为严重:"当时我全身冒冷汗、抽搐,几乎要昏死过去,在场同事一直在叫我都没有反应。经过医生诊断,小雪出现了"慢性非萎缩性胃窦炎",而她足足在急诊室抢救了2个小时才醒,醒了也是疼得之打滚。

"狼性文化"的存在必要

公司归根到底是雇主和雇员的关系,任何企业文化,都是在调和两者的关系。一方面雇主期望员工努力奋斗,为公司获取更多利益,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另一方面雇员期望获得更多权益,即工资、福利、价值满足。

作为一家公司,它首先要考虑的是,员工作为自身的核心要素,他们是否能够从工作中,获得满足和成就感。而不是像"社畜"一般,拿几个钱就去践踏这些人的尊严。

公司高喊狼性文化时,让员工拼命耕地时,也别忘了分给员工一点。

工作于自己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呢?在反思这一社会议题时,或许每个人都要先停下来想想这个问题。是养家糊口的无奈之举?还是有着现实意义的一份呼召呢?

对不合理的要求懂得拒绝,在必要的处境下,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因为工作,本就应该证明人的尊严。

人类进化到食物链顶端,靠的是人性而不是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