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检暑运保障“小善举”获锦旗

2020-09-01 15:47:13 作者: 首都机场安检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非非 报道:今年受疫情影响,首都机场日均旅客出行量骤减,进入“暑运保障”以来,随着疫情趋势好转,客流人数开始回升。8月25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意外收到一面来自旅客张奶奶寄来“真情服务好员工,排忧解难热心人”的锦旗,字里行间表达着旅客对班长张磊和安检员徐宝翔乐于助人的赞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据悉,8月23日,一位年近70岁的老奶奶由于第一次单独乘坐飞机不熟悉机场各个流程导致误机,又因家中有事必须赶回成都,不知所措的老人便返回安检现场找到了刚刚为他提供过“小服务”的后方巡视班长张磊,张磊见老人如此焦急、无助,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帮忙联系着手改签,同时拿起手中对讲机呼叫正在休息室休息的同事徐宝翔,让其引领老人到隔离区外四层航空公司柜台办理改签手续,老人急的满头大汗,徐宝翔见状立即从兜内掏出面巾纸,递给老人。老人非常感动,连连弯腰鞠躬说:“今天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是你们的善举帮我解决了困难,真的特别感谢你和刚才那位同事,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办理完改签。”老人用她真诚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当时真实感受。原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2天后,老人让其家属不远万里速递来一面锦旗,再次表达感谢。

面对旅客赠送的锦旗,张磊作为一名一线班组长表示:“这不仅代表旅客对我们给予帮助的感谢,更多意味着一份肯定和责任。在以后工作中,我会以此来激励和鞭策自己,带领班组全员迈向新阶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持续秉持真情服务、竭诚相待,始终坚信用心服务,总会收获温暖;助人以便,总会收获微笑;帮助他人,总会收获认同。一如既往引领全员践行“真情服务”,助力公司“四型安检”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