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油价调整新消息:国际原油价格连续破位油价还能涨?

2020-10-05 17:00:04 作者: 新一轮油价调

  今天是10月4日,在半个月前因为国际原油价格达到国内油价调整的下限,全国油价在2020年第二次见证地板价,不过在这之后,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一波强有力的反弹,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的油价统计数据显示,原油均价超过40美元,油价预测上涨80元/吨,满足油价上调的要求,难道这次地板价的持续时间就这么短吗?

  就在前一次油价调整刚刚结束,国际原油价格出现连续反弹行情,布伦特原油一度涨至43.84美元,美原油涨至41.34美元,相比上轮油价调整期间最低阶段上涨超过10%,使得本次油价预测涨幅一度飙至164元/吨的高位,这是自6月28日全国油价第一次地板价终结之后,预测涨幅最大的一次。

  与此同时,OPEC+叫嚣着严格监督减产执行情况,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还一度急了眼,甚至问候了做空原油的机构们,在国际原油价格结束反弹行情之后,油价预测涨幅不断回落,但是和上面提到的一样,油价预测涨幅仍高于油价调整红线,油价上调犹如开弓之箭,蓄势待发。

  就在我们欢度佳节期间,国际原油价格连续破位,更意外的是川建国同志“中标”,开始在白宫隔离,这导致了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谈判的中断,也放大了新冠病毒的威慑,因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国际原油价格继续破位,截至本周末,国际原油价格双双跌至40美元以下。

  在经过前后对比之后,目前原油价格基本回到了油价进入第二次地板价的时期,也就是说节前预测的80元的涨幅,到现在为止已经不复存在,不过油价调整在10月9日才开始进行,在这期间国际原油价格还有4个交易日有待完成,这4天也是决定油价调整结果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