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外摆2万张椅子纪念新冠死者:每张椅子代表10名去世的患者

2020-10-06 10:29:24 作者: 白宫外摆2万

当地时间4日,美国白宫外摆放了2万张椅子,每张椅子代表10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以此来纪念该国超过20万死亡病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日15时23分(北京时间6日3时23分),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1万例,达210013例,累计确诊病例7445897例。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死亡病例最多的州是纽约州,为33214例;其次是得克萨斯州,为16391例。加利福尼亚州和新泽西州的累计死亡病例均超过1.6万例,佛罗里达州的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累计死亡病例均超过8000例。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死亡病例于9月22日超过20万例,从20万例增加到21万例用时13天,在此期间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8万例。

 

延伸阅读:

天气渐冷 美国新冠病例创纪录增长

美国多个州最近新增的新冠病例屡创疫情暴发以来纪录,中西部地区的北方州尤甚。卫生专家提醒,随着天气转凉,人们从户外转向室内活动,疫情扩散风险加大。

路透社4日根据美方公布的疫情数字梳理发现,过去7天,美国有9个州的新增病例再创纪录。仅3日一天,肯塔基州、明尼苏达州、蒙大拿州、威斯康星州4个州报告的新增病例均破纪录。

而堪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新罕布什尔州、南达科他州和怀俄明州5个州上周均出现创纪录的新增病例数字。

蒙大拿州过去4天中有3天新增病例连创纪录,住院治疗的患者人数也创新高;威斯康星州过去3天中有2天新增病例破纪录,3日报告的住院人数增至新高。威斯康星州送检样本阳性率高达22%,是全美阳性率最高的州之一。

代表威州的共和党籍国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是继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之后被感染的共和党要员之一。

威州、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是美国人均新增病例最多的州。

路透社报道,威州格林贝一家医院的急诊室上周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医生不得不在楼道里加床。威州和密歇根州的一些养老护理机构最近禁止亲友前去探望,以防病毒传播。

专家指出,新增病例猛增的这些州集中在北方,可能与气温变冷有关。这些地方最近几天的最高气温刚过10摄氏度。随着天气渐冷,人们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增多,病毒传播的几率增大。

肯塔基州是最近几周以来首个新增病例破纪录的南方州。州长安迪·贝希尔说,上周新增的新冠病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卫生官员推测,学生大规模返校和防疫措施懈怠可能是该州疫情反弹的原因。过去两周,该州住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激增20%,新增病例近1.1万例。

美国现阶段平均每天新增4.26万确诊病例、700死亡病例;前一个数字超过9月中旬单日新增3.5万例的平均水平,后一个数字小于9月中旬的800例。路透社介绍,死亡数字有一定的滞后性,通常会在病例增加几周后上升。

 

(原标题:白宫外摆2万张椅子纪念新冠死者)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微天下 新华社 贵州晚报

流程编辑:TF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