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正式用人民币替代美元 伊朗上半年财政收入增长了5.4%

2020-10-06 15:33:42 作者: 伊朗正式用人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PressTV)10月5日前援引伊朗工业部长拉哈马尼的最新讲话称,尽管美国当局对伊朗施加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但该国制造业活动却增长了近15%,PressTV援引伊朗贸易部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9月23日的6个月内,伊朗的非原油产品的生产和出口明显增加,出口总额超过135亿美元,伊石油副部长表示,伊朗将在未来5至10年内完全摆脱对石油收入的依赖。另据伊朗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在10月3日表示,伊朗上半年财政收入增长了5.4%。

  根据世界钢铁协会在10月2日发布的数据,8月份伊朗的钢铁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6%,达到240万吨,这远高于全球钢铁产量的月平均增长率(约0.6%),IRNA援引世界钢铁公司的数据称,2020年前八个月伊朗的钢铁总产量也增长了11.3%,达到1862.5万吨,尽管美国对石油业施加制裁,旨在制止该国利润丰厚的金属贸易,但伊朗钢铁产量和出口仍在增加,

  与此同时进行的是,为了抵消美国制裁的影响,伊朗一直在推动各种计划,以使经济从石油中脱颖而出,这使得伊朗原油出口已经改变了战术,并促使伊朗石油买家向伊朗提供资金或销售商品的方式发生创新变化。

  不过,在10月5日的报道称,美国当局正在准备采取新一轮经济制裁,以防止与伊朗进行合法金融交易的所有途径,而而自去年4月至今,伊朗货币里亚尔更是出现大幅贬值超58%,通胀也已高达257%,几乎是官方宣布的7倍,因SWIFT已经限制了伊朗央行的介入,在伊朗赚了钱是很难转出去的,这也导致包括电商在内的外国公司开始关停或缩小经营规模,再加上货币暴跌,进而引发物价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