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季经济走势如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测破100万亿

2020-11-02 19:08:13 作者: 2020年第

  四季度经济有条件保持恢复态势

  四季度经济会加快恢复吗?全年的经济走势将如何?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表示,前三季度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尤其三季度增长4.9%。从各种因素来看,今年四季度乃至全年是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保持目前的态势。

  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指出,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经济凭借统筹方面的努力和自身的坚韧,实现了稳定的复苏。下一个阶段,我们一是疫情防控要毫不大意,毫不放松;二是做兜底的保障,对企业和困难群体有针对性的帮扶也不能松劲。

  杨禹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这次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冲击还在继续。当前和未来一个阶段,我们中国经济继续发展,面对的外部环境仍充满了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这种情况下,我们既要很好地兜住底线,更要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多地作一些开创性的努力。

  相关新闻:

  日前,中国共产 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预计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

  公报披露,“十三五”时期,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预计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一万三千亿斤以上。

  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提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