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复盘 今日股市行情分析2020年11月2日

2020-11-02 21:39:43 作者: 今日股市复盘

  上周美股由于受到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恶化、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谈判破裂等一系列利空消息影响,叠加市场对于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保持谨慎态度,美股创下今年3月份疫情企稳后以来最差的一周,三大股指单周纷纷跌逾5.5%,其中道琼斯指数更是暴跌6.47%。具体来看,上周五截至收盘,道指跌157.51点,或0.59%,报26501.60点;纳指跌274.00点,或2.45%,报10911.59点;标普500指数跌40.15点,或1.21%,报3269.96点。

  反观A股方面,疫情控制得当,周末公布的PMI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4%,与上月基本持平;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6.2%和55.3%,分别高于上月0.3和0.2个百分点,连续保持回升势头。而对于美国大选的担忧市场也在上周五就已经提前做出反应,所以今天A股是全线微幅红开,此后沪指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最终微幅收红,而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则强势上攻,创业板指盘中更是一度涨近2.5%。具体来看,截至收盘,沪指最终微涨0.02%,收报3225.12点;深成指收涨1.39%,收报13420.96点;创业板指收涨1.98%,收报2708.39点。量能方面看,由于受到购蚂蚁集团A股股票中签缴款影响,市场成交量相较于上周五有所萎缩,但是仍位于8000亿级别上方,两市全天合计成交8124亿元。北向资金方面,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4.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31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方面,白酒、家电、半导体、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白酒方面近期趋势较好的迎驾贡酒、金徽酒、老白干、ST舍得再度涨停,家电方面今天大幅走高,板块惠而浦、科沃斯、深康佳A等多只个股涨停,美的集团大涨逾7%再创新高,此外延续性最强的热点新能源汽车板块今天仍旧走势活跃,胜蓝股份、汇川技术、通合科技、汉宇集团、渤海汽车、江铃汽车等多只个股涨停。跌幅榜方面,医药医疗、民航机场、保险、免税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生物疫苗概念大幅下挫,华兰生物跌停,昭衍新药跌逾9%,康泰生物、君正集团均跌近5%。可转债方面分化较为明显,正元转债、万里转债等近20只可转债跌超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