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前股市怎么走?美国大选前美股的走势分析

2020-11-03 09:05:30 作者: 美国大选前股

  一系列的基本面因素——包括美国和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激增,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陷入僵局,竞争激烈的美国总统选举,以及该国一些大型企业令人失望的财报——导致了上周美股的下跌。这其中很多因素,有的暗示了经济放缓有前景,可能会在本周再次给市场带来压力。

  周五,股市在五个交易日内第四天下跌。上周股指的跌幅也是自3月份创下15%的抛售以来最严重的跌幅,3月份美股遭受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剧烈下跌,之后市场触底。10月份最后一周的抛售,是否也会是美股的底部?

  选举前,美股遭遇抛售意味着什么?

  在苹果 (NASDAQ:AAPL)披露了疲软的iPhone销售额、推特 (NYSE:TWTR)报告的用户增长令市场失望之后,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约2.6%。唯一的亮点是谷歌 (NASDAQ:GOOGL),其广告业务反弹带动了股价的上涨。

  标普500指数一周累跌5.6%,是史上美国总统大选前一周的最大跌幅。通常,在选举之前,股票往往会上涨。

  如果股票处于盘整状态,交易员静待大选结果出炉,这也可以理解。但是,在胜选者公布之前,股票遭受急剧抛售时,这意味着什么呢?

  是投资者已经对预期结果进行了定价?还是他们担心如果特朗普落败,他将不会接受这个结果,而会将大选变成一场旷日持久的法律斗争?

  我们当然无法准确预测美国下一任总统是谁,但根据市场近期走势所释放的信号,我们可以稍作猜测。

  按照市场的“暗示”,如果今天就举行大选,拜登将获得胜利。自1928年以来,在选举前的三个月内,如果美股录得下跌,执政党在87%的情况下都会失利。自1984年以来,这条定律百发百中。

  截至目前,由于上周美股的暴跌,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三个月中下跌了0.77%。除非股市大幅反弹,否则上述定律表明,至少从统计学的角度来看,特朗普将落选。

  不过,众所周知,市场是不可预测的。

  2016年,市场普遍认为希拉利将获胜。当时,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雷·达里奥预测,如果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特朗普获胜,市场将会崩溃。但我们都知道,最终,特朗普逆袭,市场上涨了一段时间。

  现在,有人预测,鉴于特朗普的贸易立场以及缺乏明确性的政策,他的胜选可能令世界陷入全球性衰退。换句话说,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