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拜登当选都利好哪些股?美国大选结果将对股市造成哪些影响?

2020-11-03 16:04:47 作者: 特朗普拜登当

  华尔街也开始为此次大选的一些潜在结果做好准备——毕竟特朗普和拜登的政策侧重点有所不同,相应地在股票市场也会产生赢家和输家。

  宽泛地来看,外界普遍认为拜登上调企业税的计划可能会给企业盈利带来压力,不过拜登有望支持基础设施项目、可再生能源计划;至于特朗普,如果连任,很大可能会延续减税、放松监管的计划,但同时地缘政治风险也将挥之不散。

  情景一:特朗普连任

  金融股:在特朗普胜选的情况下,并购活动增加,监管放松,整体经济改善,这将利好金融股(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Fund(NYSE:XLF))。富国银行建议在此情况下买入高盛集团(NYSE:GS)、PNC金融服务集团(NYSE:PNC);KBW的分析团队则建议持有富国银行(NYSE:WFC)、花旗集团(NYSE:C)。

  国防股:特朗普有望维持大规模的国防支出。富国银行称,这意味着波音公司(NYSE:BA)、洛克希德马丁公司(NYSE:LMT)可能成为赢家。

  消费股:后疫情时代,整体美国经济料将从疫情的冲击中恢复过来,消费者支出有望回升。富国银行称,这将提振信用卡公司,包括万事达(NYSE:MA)和Visa(NYSE:V)。要注意的是,持续的贸易不确定性和更高的关税可能会令苹果(NASDAQ:AAPLXRT))更容易遭到抛售。T)、塔吉特(NYSE:TGT)、美国废物管理公司(NYSE:WM)最受益于特朗普的税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