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日当天会发生什么?特朗普拜登谁能赢得美国大选?

2020-11-03 20:04:27 作者: 美国大选日当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惊心动魄”的一周,周二美国总统大选万众瞩目,一个重大风险在于大选结果可能无法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揭晓,这可能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选情分析:

  关键仍在佛罗里达。不出意外的是,作为传统摇摆州的佛罗里达仍将是此次大选中的重中之重,由于其结果出炉很早,佛罗里达走向将是最终结果以及结果何时出炉的一个关键风向标。

  1) 特朗普输掉佛州,意味基本败选,结果大概率在当天成定局。特朗普在普选票上的大幅落后使其可选择的胜选路径较拜登非常有限,失掉佛州将使其胜选路径变得尤为艰难(仅剩6种可能),因此如果丢掉佛罗里达,市场将迅速往拜登胜选方向倾斜。此外,这种情况下也会加快选举结果出炉速度。虽然佛州邮寄选票占比高达64%,但82%的已经返回,而且佛州允许大选日前就开始提前计票,因此将明显加快其最终结果出炉速度,我们预计或在北京时间中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