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结果北京时间几点揭晓?2020年美国大选选举日投票开始

2020-11-03 20:07:08 作者: 美国大选结果

  各州投票站将于美东时间晚6至凌晨1点依次关闭,对应北京时间11月4日上午7点到下午2点。

  正常年份大选日当晚通常会出炉,但今年的特殊性在于邮寄全票激增和不轻易承认败选。

  由于结果出炉很早(投票站8~9点关闭),佛罗里达走向将是最终结果以及结果何时出炉的一个关键风向标。1) 特朗普输掉佛州,意味基本败选,结果大概率在当天成定局;2)特朗普赢下佛州,是胜选的必要非充分条件,但选举日或变成选举周;3)若陷入僵局,可能会重演2000年小布什和戈尔的纠纷,甚至变成选举月。

  美国大选的集中现场投票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开始,到明天也就是北京时间星期三中午结束。上一次2016年是在北京时间中午1点半出来的初步结果,那么今年这次明天中午能出结果吗?很多分析都认为有可能出不来。

  原因是这一次提前邮寄投票创下历史记录,达到9760万张,肯定要超过实际投票人的一半以上,2016年的总投票数一共才1.39亿,而美国大多数州不允许提前处理这些选票,也就是说,绝大多数州要一边清点11月3日当天的投票,一边拆之前邮寄过来的信封。

  很多州缺少这样两线工作的经验,它们只能先处理当天的投票,邮寄票能处理多少处理多少,而且还有一些票要在11月3日之后才能寄到,邮政局长是特朗普的人,有的州不承认11月3日以后才寄到的选票有效,这让邮寄投票的统计工作尤其麻烦,拖两三天也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