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退出巴黎协定 美国退群巴黎协定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11-04 11:11:20 作者: 美国正式退出

  【导读】想必大家都知道,巴黎协定是2015年12月12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2016年4月22日在纽约签署的气候变化协定,该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巴黎协定》长期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前工业化时期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努力将温度上升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

  近几年,美国政府“退群”、“毁约”成瘾。去年11月4日,美正式通知联合国,要求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但根据规定,退出过程需要1年。这意味着,今天,美国已正式退出了《巴黎协定》,成为迄今为止唯一退出《巴黎协定》的缔约方。

  值得一提的是,《巴黎协定》是继199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1997年《京都议定书》之后,人类历史上应对气候变化的第三个里程碑式的国际法律文本,形成2020年后的全球气候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