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湖大桥东侧辅桥建成通车

2020-11-04 10:47:56 作者: 鉴湖大桥东侧

2020年10月30日,二环西路智慧快速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鉴湖大桥东侧辅桥建成通车。

鉴湖大桥作为绍兴308省道智慧快速路上标志性建筑,也是绍兴市重点市政形象工程,大桥采用主辅分离式设计,上部承重结构三跨连续钢箱梁由宝冶钢构施工。

为确保东侧辅桥顺利完工,宝冶钢构精心规划构件运卸,超高超宽构件运输是钢箱梁连续施工作业的重要保障。项目部精心策划,协调运输车队、勘察运输路线,主动联络各方解决车辆上下高速,根据绍兴路况变更车辆到场路线,安排车辆夜间卸车,并派专人监督确保夜间吊运安全。整个过程措施到位,完美完成运卸任务。合理策划滑移施工,宝冶项目部精心编制滑移施工方案,设计滑移支撑体系,滑移拼装平台和导梁牵引结构。先拼焊钢箱梁,后通过液压爬行器带动钢箱梁整体进行滑移,再进行下一节段钢箱梁的施工。施工全过程中,使用高精度全站仪多方位监控支撑体系沉降、桥面标高和滑移距离,保障顺利完成滑移施工任务。争分夺秒原位吊装,通过项目部合理的施工策划,现场克服了堆放场地紧张等困难,3天内成功吊装16片钢箱梁,在9月底顺利完成了东侧辅桥的合龙。

宝冶钢构采用累积滑移与原位吊装组合的施工模式建设东侧辅桥,克服了鉴湖水上浮吊施工困难,保障了河道正常通航,并且加快了东侧辅桥的施工进度,确保了工程施工质量、进度和安全,打造了精品桥梁工程!发扬了宝冶的工匠精神,体现了宝冶的施工管理水平,向大众展示了宝冶的科学调度能力!

绍兴智慧快速路作为2022年亚运会配套工程,其建设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制造、装配式施工、信息化管理的国内先进建设方法。同时,智慧快速路将采用目前先进的智慧交通管理技术,实现无人驾驶、wifi全覆盖。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