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好生活"的态度,旋转生活万花筒

2020-11-04 16:56:50 作者: 用"你好生活

      《你好生活》第二季发布会,尼格买提喜提绰号"小泥坑"

  11月3日下午,令人期待已久的央视综艺《你好生活》第二季,在京举办发布会了。发布会阵容强大,不仅有本季节目的常驻MC——"央视boys"的尼格买提和撒贝宁,倪萍、朱迅、张蕾三位深受观众喜爱的女主持人也合体亮相。此外,还有久未在综艺节目中露面的知名演员李亚鹏,几位嘉宾妙语如珠爆笑"互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作为此档新青年生活分享节目的制作人,主持人尼格买提在《你好生活》第一季的片头讲道,他想走出演播室,找到一些新朋友,拉上一些老朋友,去探索生活中的可能性。所以上一季的节目中,观众跟随小尼和他的朋友们,逃离纷繁的工作,回归本真的生活,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也探索着生活的意义,收获了许多思想的碰撞与情感的共鸣。

  在发布会现场,央视主持天团齐刷刷亮相,为开播在即的《你好生活》第二季助阵。但谁知,老友见面却是大型"互怼"现场。实力"坑队友"选手尼格买提被现场抓包,并喜提绰号"小泥坑"。

   后有倪萍老师喊冤,表示此前节目组发布到网上的四位主持人扶着自己的照片,让网友对自己的状态产生了误解,引发了"您这么大岁数就别逞强了,您也曾辉煌过"、"老年人真的不能受冻"等搞笑评论。然而从节目录制期间倪萍老师矫健的身姿看来,这些无疑是网友善意的玩笑,只不过这口"大锅",作为节目总制作人的尼格买提也是躲不掉了。

  

 

  可能是"人在台上站,锅从天上来",让我们的制作人小尼开始"扪心自问",究竟为何要做这个节目?引用第一季中尼格买提自己的话:真正的答案,可能就在寻找的过程中。因此不用他回答,我们不妨从预热视频中自己寻找一些答案。

  《你好生活》第二季李亚鹏作为导游,带着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撒贝宁、朱迅、张蕾等回到他的故乡——。他们品尝特色的食物,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一起开心大笑,也一同唤起心底最柔软之处。

  朱迅站在草地中间的木桩子上,润湿眼眶喊出心底的话时,我们仿佛一同被眼泪、又或是生活路上的泥点子溅湿了,却也在篝火映衬下、在簇拥的朋友中感到了温暖。

  张蕾在发布会现场回忆起这一幕时讲到,自己当时眼泪也要跟着下来了。作为一个没有参加过多少真人秀节目的主持人,她坦诚自己参加《你好生活》的录制"真的就是在生活",是"完全打开自己的,完全发自内心地想给观众朋友带来更多的美好"。

  在什么时候,或者在谁的面前,你才可以不设心防?完全打开自己?现场主持人的回答是,在对方面前。就像尼格买提所说:"我们彼此之间就是这样很随意,像朋友,像家人。"因此,《你好生活》第二季的发布会现场,我们听到的是调侃,看到的是亲密,感受到的是真实的生活。

  

 

  而此次前往旅行,"新朋友"李亚鹏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他将作为证婚人,为小尼的父母补办一场婚礼。

  众人谈到这场婚礼的反应都是"特别感动"。其中承载了大家多少的细腻心思,要等到节目开播才能真正了解,只是自然少不了小尼的用心筹划,李亚鹏的爽快应允,以及朋友们的配合成全。这些善意交织,圆了小尼父母的一个梦。

  通过如此特殊的行程,我们大胆猜测,第二季的整体呈现方式也会有些许不同。可能是太过特别的这一年,让很多生活中原本习以为常的事都格外值得珍惜。但就像节目预热视频中所说,星空就算被其他光源遮蔽,它仍在天上,即便你没有注意到它。最美好的东西是不会消失的,只是我们可能需要一些助力来注意到它,比如摆在地上的木桩子、被集体熄灭的灯光,或是一场旅行、三五好友,又或者是一个媒介、一种讲述方式。

  

 

  每个来到《你好生活》的嘉宾,很神奇地,都会放下一切,做回一个我们可能没有见过的,更加真实的自己。而对于观众来说,《你好生活》也正是这样一个助力,它走近你的身边,走进你的生活,邀你一起来场促膝长谈。由此,你所听所看便会更清晰,而向生活问好的方式,也会更丰富。让我们随《你好生活》第二季一起,一探日常生活中的色彩斑斓吧。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