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贫困村的村民住楼房、开小车, “岫云村李君”获金稻穗最佳乡村服务带头人奖

2020-11-05 13:25:16 作者: 让贫困村的村

  11月4日,抖音创作者“岫云村李君”获得了2020金稻穗奖的最佳乡村服务带头人奖项。李君是四川苍溪县岫云村党支部。10多年来,他带领村民修路、拓展农产品销路,让岫云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如今,村里超过一半家庭买了小汽车,住上了洋楼。

  2017年,李君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他首创的“以购代捐的扶贫模式”也被写进《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在全国推广。

  据悉,金稻穗奖是由农民日报、字节跳动联合发起的中国首个移动互联网领域三农信息奖项,旨在表彰在帮助农产品上行、推广农业技术、展现当代特色农村生活等方面成就突出的创作者和创作机构。

 

 


 

  在李君的抖音视频里,岫云村村民的日常生活是主要内容。他们在他的镜头前扛着长长的竹竿追鸭子、踩着野草拾鸡蛋、用两把菜刀剁辣椒,袖口和衣角上还沾着新鲜的泥土。

  在几天前发布的视频中,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中年男人,一边咕咕地学着鸡叫,一边从手中的红色塑料桶中舀出鸡饲料洒在地上。十几只棕黄色身子、黑尾巴的鸡,伸着脖子从他身边慢悠悠走过,远处传来公鸡打鸣的声音。李君为视频配了文字:“这样的生活状态很好,原生态乡村生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