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问鼎?看4个摇摆州数字组合 究竟是什么状况?

2020-11-05 15:42:27 作者: 谁将问鼎?看

  日前,一篇“谁将问鼎?看4个摇摆州数字组合 ”的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截止到美东时间4日晚8点(北京时间5日早上9点),目前已确定获得264票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正处于全面优势,距离获得入主白宫的270票仅剩最后6票。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获得214票。

  据透露,目前,最后剩下5个州的结果尚未确定,其中阿拉斯加州的3票几乎肯定将属于特朗普。

  目前,另外4个未出结果的摇摆州的计票情况是:内华达州(6张选举人票)已统计86%选票,拜登微弱领先0.6%;佐治亚州(16票)已统计95%,特朗普暂时领先0.9%;北卡罗来纳州(15票)已统计95%,特朗普暂时领先1.4%;宾夕法尼亚州(20票)已统计88%,特朗普暂时领先3%。

  据媒体表示,上述4个关键摇摆州里,拜登拿下任意一个,即达到或超过270票;而特朗普如果能最终维持优势,全取内华达、佐治亚以及北卡罗来纳三州之后,双方就将最终争夺宾州的决胜20票。

  据悉,拜登如果最终反超特朗普拿下佐治亚州,他将赢得选举。民主党也将取得一个重大胜利——佐治亚州传统上一直属于共和党。即使拜登不能拿下佐治亚州,只要他能够赢得目前他领先的内华达州(共6票),那么他将正好拿到270票,赢得此次大选。

  而在特朗普这边,尽管目前他在一直领先的佐治亚州和北卡的优势在不断缩小,但是内华达州将是他获胜的关键。即使他赢下前两个州,如果不能在内华达州翻盘,仍将获胜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