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是干什么的?公司主营业务及现状简介

2020-11-05 16:59:38 作者: 京东健康是干

  京东健康拥有1.5亿用户,聚焦两大业务

  京东健康主要包括两大业务:零售药房及在线医疗健康服务。招股书称,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按2019年收入计,京东健康是中国最大的在线医疗健康平台及最大的在线零售药房。截至2020年6月30日,共逾1.5亿名用户曾使用京东健康的平台购买医药和健康产品或医疗健康服务。

  零售药房业务主要通过自营、线上平台和全渠道布局三种模式运营。截至2020年6月止的12个月,京东健康平台拥有约7250万年活跃用户。在线平台上拥有超过9000家第三方商 家。按需求为用户提供当日达、次日达、30分 钟、7*24快速送达服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全渠道布局覆盖了超过200个城市。

  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包括互联网医院服务(在线问诊、家庭医生、慢性病管理等),以及消费医疗健康服务(体检、医学美容、口腔齿科、疫苗预约和基因测试)。京东健康称,该公司已组建了一只由自有医生和外部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截至2020年9月20日,平台拥有6.5万多名医生。2020年上半年,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服务日均在线问诊量达到约9万次,是2019年同期的近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