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起诉美国政府16个部门 究竟是怎么回事?有无胜算?

2020-11-06 11:06:52 作者: 华为起诉美国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华为已在美国提起诉讼控告美国政府16个部门,要求公开多份涉及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的文件。这些文件包括美国多个部门之间以及与白宫就此案相关的通讯纪录,以及美国执法者在拘捕行动前与加拿大骑警、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通讯纪录。诉状指出,这些通讯纪录可能证明美国方面对华为及孟晚舟的起诉理据不适当。

  图片来自OFweek维科网

  据悉,诉状于上周递交至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庭,指控美国多个部门在华为要求公布更多孟晚舟案相关文件时「阻碍进程」,同时也质疑拘捕孟晚舟事件背后有政治动机。

  上次被华为起诉的美国政府部门包括FBI、司法部、商务部等,华为的律师指称,有迹象显示,美国希望通过对华为以及孟晚舟的刑事指控「推动与美国刑事司法正义体系无关的政治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