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中最惨的一位妃子,竟然是被自己洗的马桶砸死的?

2020-08-27 16:30:36 作者: 康熙王朝中最

康熙八岁即位,由顺治遗命,以索尼、苏克萨哈、遏必隆和鳌拜四人为辅臣。他一生在各种矛盾漩涡里运筹帷幄、力挽狂澜。在中国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为统一祖国、开创王朝鼎盛局面做出的杰出功绩。

康熙也是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他的丰功伟绩就是擒鳌拜、平定三藩、驱逐沙俄。被世人称之为“千古一帝”。而康熙皇帝他的一生的经历之中有几位是他身边最为亲近的人,分别是:孝庄皇太后、容妃、苏麻喇姑、魏东亭。但据记载康熙身边的这几人除了孝庄皇太后和苏麻喇姑,另外两人都没有好下场。

那么容妃为何会落得个凄惨的下场呢?在一次康熙皇帝率领着所有的皇子妃嫔祭祖告天的时候,康熙因心中的愧疚与愤怒终于说出了心中盘算已久的决定。那就是废除胤礽的太子之位,圈至宗人府,以免祸害大清。

然而就在此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平日里最为温顺的容妃却在这一刻歇斯底里,因为她想到了孝庄太皇太后的遗旨。在此刻她宣布了这道蕴藏已久的旨意:太子一旦被废,届时皇子争储,必将会引起紫禁城的血雨腥风。况且胤礽本质上仍然是个好孩子,孝庄太皇太后还是希望康熙皇帝能够在给胤礽一次机会。这样的言语仿若是雷霆万钧,就连康熙都没有想到容妃会如此的歇斯底里。

而且还是在奉先殿上如此的大吼大叫,这完全是没有把康熙放在眼里,也没有把大清的列祖列宗放在眼里。康熙皇帝是绝对不会容忍任何人在此时此刻去质疑甚至是践踏他的尊严,于是他重重的打了容妃一巴掌。这一耳光也是容妃噩梦的开始,从这一刻开始她不再处于贵妃之位。

在历史上属于皇权至上,而且女子在古代时期并没有地位,尤其是在皇宫内,历朝历代都是不允许后宫干政。而容妃却偏偏触碰了这个底线,还质疑和践踏皇帝的尊严。

在《康熙王朝》中容妃在剧中最后的下场是凄惨的,她是活活的被马桶砸死的,其实这对她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她再也不用起早贪黑的干这些又脏又累的活,也不用看那些太监嘲笑的嘴脸了。对于康熙而言容妃的死去对他也是一种打击,可以看出在康熙的心里还是非常爱着容妃的。